当程林收到了灵雅漩传来的有关殖民卫星的电子文档信息,他便细细了看了起来 大约30年前的2040年代开始,太空开发随着月球的氦3大规模的开采后达到高潮随后各国的行星开发,小行星群开发计划一轮接着一轮,直到50年代私人公司也涉足其中后,太空开发更是成为了世界经济的新动力 但对于太空各行星各宙域的’领土’权利之争,可谓是利益纠葛错综复杂,使得当时各国差点爆发了第三次世界大战最后多边妥协下,形成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一切太空民事事务由联合国太空署全权署理并强调重申国际法中各国无权对任意一处太空领域宣布主权 因此,联合国太空署这个机构实际上获得并行使了除地球之外,整个外太空的’主权’对于其他星球的开发占据了绝对主导地位,从而无论是各国的私营或是国营公司,其太空开发计划都需要得到太空署的批准,以及交纳相对应的巨额资金这些资金一直被太空署用来资助全球各个公益性基金和科研项目 但各强国均希望能名正言顺的进行太空殖民,并且最在意殖民的前提是,能对殖民地拥有主权!很明显,天体行星天然存在法律问题,不得拥有主权那么自建单位呢? 所以到后来,在诸多强国的压力下,联合国太空署账上天文数字的资金,不再被太空署用来资助各个公益性基金以及科研项目而是宣布成立专项基金用来做为太空殖民卫星的建设费用这实际是带有实验性质的一旦首个殖民卫星建成并良好运行不难想像各国接下来会疯狂建造殖民卫星群大肆太空殖民 而各...
0.0
人评价